《開箱》別叫我索索了,Nintendo Switch台灣機不專業開箱!

Nintendo Switch台灣機終於在12月1日正式發行,我當然也加入任任的行列(各位,我不當索索啦),這次我是購買《異度神劍2》+《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》的同捆組合,說真的這是我長大後第一次買任天堂的主機 (上一款主機是小時候玩的超任),真的非常興奮,當然免不俗來個開箱文啦 (我好像超久沒分享開箱文了)

 (以下圖片都是用手機拍攝)

包裝盒,正面與側邊都有特色說明,可以看到Nintendo Switch主打的各種玩法與創意

側邊有內容物說明,有Nintendo Switch主機、Joy-Con(L)光電藍、Joy-Con(R)光電紅、Nintendo Switch底座、Joy-Con握把、Nintendo Switch AC變壓器、Joy-Con腕帶*2、High Speed HDMI Cable還有一張使用指南

打開後第一層就是Joy-Con 控制器與Nintendo Switch主機

那麼先來看Joy-Con控制器我是電光紅/電光藍版本,這樣才符合1P跟2P的顏色阿,單一控制器上除了正面按鈕外,側邊也有L與R鈕。1P紅色Joy-Con(R)下方有個動感IR照相機,說是可以偵測物體形狀(例如剪刀石頭布),不過目前我應該是用不到吧?

2P藍色控制器,按鈕配置差不多,那個-鈕就是以前的select鍵,順便一提,1P紅色控制器+鈕就是start鍵

來個兩個Joy-Con控制器合照

再來就是最重要的Nintendo Switch主機,正面螢幕為6.2吋電容觸控式螢幕,螢幕最下方偏左有個白點,其實是亮度感應器,並不是瑕疵喔(順便一提,中間有一點點白白的就是真的我摸髒的XD)

背面印有大大的Nintendo Switch LOGO

把支撐條拉開後,裡面可以裝SD卡擴充容量。這個支撐條有點難開起來,需要用力扳一下

側邊則是用來裝設Joy-Con的滑軌

把Joy-Con裝設到側邊,變成掌機模式。說到這個,要把Joy-Con移除時覺得非常的緊,一開始還怕怕的,搞半天才發現要按後方的卸除鈕(沒看說明書的後果XD)

再來看下層內容物,左邊是變壓器與HDMI線,中間是Joy-Con握把還有兩個Joy-Con腕帶,右邊被說明書蓋起來的是Nintendo Switch底座(俗稱Dock)

先來看Joy-Con腕帶,這個一開始我不知道幹嘛的,後來查了線上說明書才知道是用來裝到Joy-Con控制器的側邊,方便你一手握一邊,也可以讓側邊的LR好按一點(這證明拿到東西要先看說明書阿)

把Joy-Con與腕帶結合後,其實單一邊控制器要雙手拿對成年人來說是有點小

Joy-Con握把,這就很明顯是用來裝Joy-Con控制器,變成一個手把。但這個只有單純的握把,無充電功能(有充電功能還要另外買!)

外型雖然看起來不像PS4或XBOX ONE的手把看起來那麼好看,不過握起來感覺還不錯,不過我還沒長時間遊玩過(大概玩了3小時),以後可能會發現一些使用上的問題吧??當然也有銷售Nintendo Switch Pro控制器,不過我還沒買,未來如果有需求應該會買 (而買了Pro控制器,Joy-Con充電握把應該就不用買了吧?)

最後是Nintendo Switch底座,正面一樣印有Nintendo Switch LOGO

底座背面,印有Nintendo商標 (忽然發現我已經把底座摸髒了,我的手真油阿...)

背面打開可以看到變壓器、USB與HDMI連接口

底座裡面長這樣子,有接觸點,主機有正確放入此處才能夠使用HDMI輸出

把主機放到Dock上變成TV模式!(桌子很亂,請不要介意)

也可以變掌機模式,方便帶著走四處遊玩(圖是已經安裝好遊戲了)

最後試著用掌機模式開機,一開始就要我們設定語言,雖然有繁體中文選項,但後面還是寫English

選擇後顯示「遊戲支援繁體中文時,會讓遊戲顯示中文」,而系統還是以英文顯示,說是以後更新才會支援系統以繁體中文顯示, 都設定完後,並安裝好遊戲!!接下來就是大玩特玩啦

事實上Nintendo Switch台灣機還沒100%支援繁體中文,系統介面還沒弄好,連E-shop也尚未開放支援,不過遊戲更新檔還是能夠下載與更新。

而遊戲真的很好玩啊,先試玩了超級瑪利歐奧德賽,真的沒話說,非常有趣也非常好玩內容也很豐富,畫面也非常的棒。目前我只先買了兩個遊戲,分別是《超級瑪利歐奧德賽》與《異度神劍2》(印度神劍(誤)),現階段應該是先玩超級瑪利歐奧德賽,異度神劍2可能等到DQ11破關後再來玩了。而明年還有《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》中文版,玩遊戲時間真的太少啦(明年還有《魔物獵人世界》要玩),後續有機會我再來分享一下《超級瑪利歐奧德賽》遊玩心得

最後當然就是附上Nintendo Switch官方網站啦!心動的話還不趕快買一台來玩!

http://www.nintendo.tw/hardware/switch/

沒有留言

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,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,內有攻略詢問區,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,感謝。Discord:https://discord.gg/JD6S9mb

PS.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

技術提供:Blogger.